榜样星光引领 共创优良学风 | 我院举办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3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激励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激励广大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2024年3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答辩评审小组由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任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文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答辩会严格遵循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要求,我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民主、优中选优的评选原则,认真组织了相关评选和推荐工作。经过前期个人申报、班级评议以及学院审核,董耀、牟俊翰等同学入围了本次的答辩环节他们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个人展示,从政治思想、成绩荣誉、工作生活、科研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自我陈述,向老师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各项成就,展现了昂扬向上、锐意进取、自信饱满的精神风貌。答辩评审小组严格遵守评选规则,评审流程规范有序,评审过程严谨细致,评审小组针对每位候选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就答辩过程中的细节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答辩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文表示,通过本次答辩,展现了我院学子循梦而行,向阳而生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奋进姿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榜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积极努力的学子。最后,经评审小组综合评审,拟推荐山东省优秀学生1名、优秀学生干部2名,先进班集体1个。

  本次答辩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建设氛围,展现了口腔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鼓舞了同学汲取榜样力量,见贤思齐,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致力于优秀学生的培养,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积极进取、博学竞先的良好氛围,为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