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口腔健康科普而“竞技”!我院圆满完成口腔科普宣讲比赛暨2024年寒假返家乡专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19日,在第18个“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举办“320”口腔科普宣讲比赛暨2024年寒假返家乡专业实践表彰大会校团委、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唐美娜、开发区分院副院长王聃、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石磊、口腔医学院张莉副教授、高月华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一场“爱牙护牙”科普大课

  本次比赛分为班级推荐、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来自各班级的50余名选手经层层选拔,最终11人进入决赛。选手们紧扣“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总要求,立足基层口腔健康实际,围绕“龋病防治”“牙周健康”“护牙古史”等内容,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口腔”阐释“大健康”,为到场师生奉上了一场内容详实、情感真挚、共促健康的科普盛宴。比赛现场,选手们怀揣着为健康口腔事业无私奉献的梦想与情怀,热情高涨,精彩演绎,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宣教,使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既活跃了赛场气氛,同时打破了传统科普的固有模式,增添了科普的观赏性、趣味性及传播性。通过专家评委现场点评与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柳忠豪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次口腔健康科普宣讲大赛的指导和长期以来对学院(医院)事业发展的关心。他围绕“感谢、惊喜和期待”三个关键词充分表达了对各位选手优秀表现的赞赏和对学院(医院)健康科普事业发展的信心。他表示,科学普及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以本次口腔健康科普演讲大赛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切实掀起全员爱科普、全院做科普的浓厚氛围,逐步打造一批理论扎实、本领过硬的“科普达人”和“网红医生”,形成具有滨医口腔特色的健康科普品牌,不断彰显公益属性和社会担当,为实现学院(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普智慧和力量。

  我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专业社会实践活动与现实相结合,分为“科普宣讲类”“社会调研类”“岗位实践类”等专项实践,旨在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基本实现全覆盖。各实践队和个人以实际行动结合专业所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调研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展示实践活动成果,加强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建设,举办表彰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院“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创新科普形式、拓宽宣教维度、丰富科普内容,以公益服务为基础,促进学生个人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全面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