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口腔科普进社区”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扎实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3月20日,我院在天籁花园社区举办“口腔科普宣教暨大学生社区实践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烟台市莱山区卫生健康局,滨州医学院团委,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主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文主持本次活动。

  烟台市莱山区卫生健康局王振昱指出,滨州医学院扎实做好“口腔科普进社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诠释,将社区、医院、学校相结合,优化普及医疗资源,起到宣传口腔健康知识,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他希望滨州医学院与莱山区各社区继续深入开展合作,以建设优质社区为中心,采取“定期对接”的模式,扎实开展辐射整个莱山区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作丽发表讲话,她指出要牢记宗旨,为民谋利,以实际行动解决父老乡亲“看病难”的问题;要校地共建,为民造福,以“口腔科普进社区”为契机,架起校地间的深厚友谊和桥梁;三要改善民生,为民服务,聚焦民生福祉,勇挑健康使命,带动莱山区公益事业的扎实开展。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张潇丹与天籁社区负责人共同为“大学生社区实践”揭牌,口腔科普宣教志愿者学生代表牟俊翰进行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科普宣教活动”,义诊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近500位市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护牙健齿有效方法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指导。由本科生组成的宣教服务队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市民、师生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健康护理用品,讲解口腔健康行为养成、疾病预防等爱牙护牙科普知识,获得广大市民与师生的好评

  接下来,我院团委将统筹谋划推动基层团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通过建立完善结对机制、校地双向赋能、常态化推进等方式,积极打造实践品牌项目,优化拓展实践场景,动员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机遇、搭建平台,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学院学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