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专业课程教学研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82

  

各教学医院: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增进口腔医学专业三地临床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做到资源共享,准确把握教学的重难点,提高整体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16820-21日举办2015年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教师教学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1.首先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专业课程教学专家的指导下进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改,在会后一周三地上交教学大纲的修改版本,发邮箱:bzyxykqyxy@163.com

2.其次是为了统一三地口腔医学专业课课程教学标准,做到“六统一”:统一进度;统一目标;统一重难点;统一每一节课授课的共性内容;统一作业(课堂练习题和课后作业题);统一检测试题。

二、组织实施

(一)各教研室是指由滨州烟台济南三地承担相关课程的教师共同组成的教学组织。教研室主任由学校指定,烟台、济南各有相关教研室负责人。

(二)各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所承担课程的集体备课会。

(三)各门课程主讲人由教研室主任集合三地教学资源指定,可由教研室主任主讲,也可指定本教研室骨干教师主讲。主讲内容参考附件1

(四)各门课程各教学医院参会人员不应少于2人(见附件2),要求各教研室填好附件2相关信息,于810日前发到学院教科办邮箱(bzyxykqyxy@163.com)。

三、工作要求

1、在集体备课中,主讲人说课,老师们共同探讨、相互补充,每一位教师在集体备课中都应当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集思广益,使得该门课程教学内容更加充实、完善,进一步完善该课程教学大纲内容。

2、本次三地集体备课希望取得实效,要避免流于形式:

1)避免各干各的事或东扯西拉聊一通,白白浪费时间。

2)避免无实质性内容。如只是知识点的罗列,提纲挈领,过于粗略,纯粹应付学校检查。

3)尽管研讨比较充分,形成了一体化教案,但到了自己课上仍然用自己的一套。

3、各教研室主任负责本教研室建立微信群,加强三地教师相互交流。

希望老师们能在集体备课中不断地提高个人教学水平。

 

联 系 人:高月华

联系电话:0535-6913273

 

附件:1. 集体备课主讲人说课内容(参考)

2. 2016年口腔医学专业教师集体备课情况统计表

 

 

主办:滨州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口腔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二○一六年七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