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2017年教师培训主要活动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77

口腔医学院目前专业课教师分布在三地教学医院:滨州附院口腔科、附属烟台市口腔医院、附属济南市口腔医院。为提高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学院制定了2017年教师培训计划,以下教师培训活动希望得到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切实提高口腔医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一、第五届口腔医学专业三地教学医院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为进一步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高口腔医学专业临床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拟于20178月在烟台校区举办第五届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滨州、烟台附属医院口腔科、烟台市口腔医院、济南市口腔医院骨干教师约60余人参加。

内容包括专家报告、三地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口腔医学新进展讲座、教师科研汇报、教学示范课、集体备课会等。

二、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竞赛

我院自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选派优秀教师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竞赛,每年有90多个口腔医学院校的教师代表参加此比赛,对于提高学校知名度有着重要影响。2015年和2016年我院教师荣获优秀奖和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三、加强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

2016年初我院与北大口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提升在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水平。

近三年,双方加强合作关系,北大口腔专家来我校讲座、授课达24人次;我院职工到北大进修学习达15人次。2017年度计划继续选派5-10名骨干教师到北大口腔学习。

 

 

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201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