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271

各科室、各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全体教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及学校原有工作布置和方案(滨医党办发〔2020〕1 号)基础上,口腔医学院再就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警惕、高度重视

      所有在校职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做好防护。理性认识疫情,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相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立即报告学院负责人。

      二、全面排摸、掌握状况

      办公室负责人要及时与每一名教职工取得联系,建立网上沟通机制,每天通过微信上报地点有无变化、身体状况有无不适,有无武汉接触史等,让学院可以密切掌握本人活动情况,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辅导员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做好学生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充分掌握学生动态,对于武汉籍学生格外加强关注。对于有1月15日后外出旅游史的、长时间乘坐密闭交通工具的,务必掌握情况并督促居家隔离。特别要提醒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寻人信息,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保护好自己。

      三、严格管理、控制传播

      在春季开学前,要尽量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避免教职员工到校聚集,严格控制本学院学生提前返校,在校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同时,要通知学生和家长停止参与一切集聚性活动,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开学前尽可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校园,请提前跟学院主要负责人提出申请、说明理由,并做好消毒防护措施。

      四、其他
      属于学校编制两所附属医院工作人员按照附属医院规定,按时值班、做好防护措施,如有不适,立即报备医院相关部门,同时报告学院领导小组。

  

      通知要求:必须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严格的措施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口腔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李长城  党总支书记

                  赵明东  院长

      副组长:高玉光  副院长

                  王爱英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孙维克  副院长

      成 员: 李纪奎  实验室主任

                  贺  斐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王  瑜  办公室临时负责人

                  张晓燕  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