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47

42日,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我校烟台校区成功举办。大赛分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四个模块,其中口腔医学专业技能竞赛模块由我校口腔医学院承办,来自山东省5所院校的20名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口腔专业技能竞赛共设理论笔试和口腔临床技能两个环节,口腔临床技能竞赛涉及蜡牙雕刻、仿头模Ⅱ类洞的制备、全瓷冠牙体预备和颌面外科十字交叉绷带包扎、单人徒手心肺复苏5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2016级口腔医学专业于金宇、王祥进、苏飞、赵金泽四名同学组成的滨州医学院代表队、山东大学代表队荣获口腔医学专业模块团体一等奖,潍坊医学院代表队、青岛大学代表队、济宁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于金宇、王祥进、苏飞、赵金泽分别在全瓷冠牙体预备、颌面外科十字交叉绷带包扎、基本理论考核及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单项赛中荣获金奖。

作为承办方,为了保障本次竞赛的顺利开展,赛前口腔医学院召开多次工作协调会议,研究、部署此次竞赛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形成了详细周密的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要求,细化分工;参与本次竞赛的教师和选手们放弃周末、晚自习休息时间,以勤奋的敬业精神、忘我的工作态度保障了各技能项目的培训工作和竞赛各项准备工作的有序完成;各年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竞赛服务活动中。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确保了本次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4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技能竞赛表彰总结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会议。会上赵明东院长对参与本次竞赛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表扬和肯定,指出重视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李长城书记提出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老师们各抒己见,总结竞赛经验,针对加强实践教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后,学院对在本次竞赛中表现突出的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滨州医学院承办,我院参与承办了口腔医学模块的竞赛。本次竞赛展示了我省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风采、增进了山东省口腔医学院校间的友谊,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