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倾情开展 “青春涌动梦飞扬,逐梦口腔谱新章”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59

       6月22日-25日,口腔医学院以“传承弘扬、知恩图报、勇于担当、开启征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毕业年级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莘莘学子路,依依惜别情。毕业生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疑问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争取为同学们创设更好地学习和生活环境。

感恩惜别母校,情暖温馨校园。“一份礼物赠母校”活动中,鼓励毕业生把曾用过的各类学习参考书、复习资料等捐赠给学院“爱心资料室”,把个人能够正常使用的物品或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赠予学弟学妹,唤起毕业生对母校依依惜别的情感,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多年的培育之恩。

勇于担当作为,廉洁守法从业。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国利为毕业生上了题为“志气、骨气、底气”的专题党课,引导学生们在踏入工作岗位后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勤于奋斗,乐于奉献,矢志不渝,追求卓越,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2022届毕业生欢送歌会分为“忆相逢”、“齐奋进”、“启新程”三个篇章,以口腔学子的成长之路为轴,用弹唱、独唱、合唱等形式串联起毕业生对大学时光的回忆、对师长亲友的感恩、对未来生活的畅想,通过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唱响新时代青春的赞歌。

奋进新征程,筑梦向未来。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共授予学位173人,其中医学学士学位152人,理学学士学位21人。学院领导代表致辞、毕业生代表发言、各教学基地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线上寄语,分别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老师对学子的祝贺与期盼。全体毕业生重温医学生誓词再一次表达了对担起“救死扶伤,治病救人”这一重任的承诺,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之歌。

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相关要求,口腔医学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的教育引导与服务管理工作,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感恩之心、培育家国情怀,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确保毕业生安全、平稳、顺利、圆满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