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口腔医学专业赛道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34

527-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济南成功举办,其中口腔医学专业赛道由来自全省6所口腔医学本科院校组队参赛。

我院由副院长孙维克带队,选派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10名学生分别组成AB代表队参加竞赛,在前期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精心备赛的基础上,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口腔医学专业B队获团队特等奖,口腔医学教师团队获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学生王晴获口腔颌面外科操作单项金奖,迟镇升获口腔修复科单项银奖的好成绩,整体成绩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我校选派的口腔医学专业B队获团队特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作为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从确定赛事到大赛结束,历时近2个多月,包括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比赛两个阶段。大赛设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全面检验医学生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精神。

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我院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参赛选手前期充分备战及指导老师辛苦付出的回报。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全面提升我院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