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扣响科学之门— 大学生科研创新思维的培养与提升”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8

112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2022年“学术文化月”系列讲座之“扣响科学之门—大学生科研创新思维的培养与提升”主题讲座在教学楼2001教室如约举办。本场讲座有幸邀请到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西南医学研究中心博士后,山东省肿瘤免疫治疗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尊岭教授作为主讲人。口腔医学院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尊岭教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主线,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结合国内外众多出色的生物化学专家的科研故事,生动阐释了科学研究的内涵,令同学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李尊岭教授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时间规划;增强自学能力,挖掘自身潜力;加强社会实践,提高科研能力。告诫同学们科研之路漫长艰辛,但科研工作的意义非凡,唯有始终如一,才能攻克科学壁垒,抵达成功之门。希望能在日后的科研生活中与同学们保持联系与交流,共同分享大家的成长与进步。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实用,为同学们解开了内心对科研的疑惑,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与向往,也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在科研人生中家国情怀的内涵。知而行之,科研之路就在脚下,行而有恒,成功之门必能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