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成功举办 第三届“烟口杯”口腔医学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口腔医学专业实习教学过程管理、提高实习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近日,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烟口杯”口腔医学实践技能大赛,烟台基地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的37实习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进行了蜡牙雕刻、全瓷冠牙体预备、II类洞制备、十字交叉绷带包扎及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等五大技能操作项目的比拼。每个项目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操作体位、无菌意识等细节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推选两名优秀选手代表基地参加校级技能比赛。

院长柳忠豪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进行赛后总结。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精彩表现的同时,柳忠豪督促教学办要做好赛后总结,把本次比赛当做学期培训成果的检验,将学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对症下药”,从而不断提高临床实习带教质量,持续深化医院教学改革,加速院校融合,实现“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