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党校第四分校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441

412日下午,学校党校第四分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第四分党校校长、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作动员讲话。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隽博泳主持会议。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昌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和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20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赵美在讲话中强调,参加党校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每个学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全体学员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要充分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夯实理论基础,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自己,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思用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思考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自觉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二要自觉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先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次要做到行动上入党,在困难和责任面前、在大局和分歧面前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隽博泳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潜心研学,淬炼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忠诚信念,切实增进“四个认同”;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善做善成融合贯通,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全力创先争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所学所思所获精准衔接到理清思路上、扎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全面运用到解决复杂问题上,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