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公益 | 口腔医学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如约而至!一周一公益!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2

  2013年12月3日,经与烟台市慈善总会沟通协商,口腔医学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正式成立。至今,10余年来,千余名“志愿红”“天使蓝”“守护白”穿梭于省内外乡镇村庄、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岗位一线,绘就了滨医学子“青”尽全力,“义”不容辞的暖心底色。


  “口腔之窗”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推出“牙牙公益”专栏,秉承“仁心 妙术”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牙牙公益”专栏将于每周日定期推送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口腔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举办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医院负责老师的安排负责迎宾,解答咨询,导医,分诊以及帮助身体不便的病人正确就医。


  3月2日,口腔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在烟台市图书馆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不影响他人正常阅读的情况下,协助图书管理员摆放,整理书籍,并帮助读者寻找书籍,使用自助借书机等,对每一类书籍的书目序号有序排列并摆放整齐。


  3月3日,口腔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在烟台市博物馆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馆内包括但不限于担任导览员,为参观者提供展品讲解;负责维护展厅秩序,确保参观者有序参观;负责活动的宣传和协助组织工作。


  志愿者感言


  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到可以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尽可能的发一束光、散一份热。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正是有了这个机会,我才学会了更好地与人沟通、关心他人以及那些我在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财富。未来我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以自我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做一个有信仰的新青年。


                          2023级口本2班司书睿


  我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烟台慈善事业发展和文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志愿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