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我院全面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对安全隐患进行督导巡查,全员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规范、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由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对办公区域、实验室、教室、本科生宿舍、研究生宿舍等方面进行实地排查、调研,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下一步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将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全院上下人人都要落实安全稳定的责任,每一位老师都要有安全责任,每一位学生都要尽安全义务。

  二要加大压力传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一旦发现隐患苗头问题要立即提出、立即报告、立即督促整改,严加防范,把隐患和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

  三要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无论是科室,还是教研室、实验室,要大力推进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考核和责任追究,把安全稳定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管理麻痹大意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或者重大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校园安全稳定是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压实了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全校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有序、规范、和谐的校园环境。